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中国画学院举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2023-10-16   点击:

中国画学院党委于10月13日组织中国画学院师生观看红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让大家回顾了那段艰难但光荣的历史,真切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无畏、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

影片不仅描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缘起,再现了那场壮怀激烈的战役,还呈现了中国军人保家卫国的血性精神和历史性决策的史实过程,回答了“为什么要打这场仗,为什么能打赢这场仗,这场战争怎么改变了我们国家的命运”的问题。也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战争的残酷,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的决心。

观影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专注投入。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日和平、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要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自觉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主业,锤炼自身本领,不断发扬主动担当、扎实肯干、勇于奋斗的优良作风,为实现美好生活的使命不懈奋斗。

观影感受:

中国画学院党委组织委员于季芳:

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历史上值得我们骄傲的精神,也是我们在未来必须坚持的精神。所有为中华民族崛起而牺牲的人都是英雄,是真正的民族脊梁。今天我们纪念抗美援朝,共同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精神,学习他们在祖国危难时刻,无私无畏挺身而出的精神,以及不怕牺牲舍我其谁的使命感。

学生党员袁浩南:

《孙子兵法·谋攻》篇云:“故知胜有五:……上下同欲者胜。”这也是我观影《志愿军·雄兵出击》后的最大感受。从领袖到人民,从将军到士卒,从前线到外交,皆上下一心,同仇敌忾,哪怕面临数据上悬殊的实力差距,先辈们亦创造了胜局,没有前辈英烈的牺牲就没有我们和平稳定的生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只要14亿人和衷共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

学生党员赵雨苗:

看《志愿军》最感动的一句话,“你我生活在这个时代,牺牲是我们一定要付出的代价。你不付,儿子付,孙子付。我们这辈人,一身血,两脚泥,还是我们付吧。”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能安稳的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时代,建立在无数英烈的牺牲之上。英雄不会被忘记,我永远心怀敬意,日后愿为祖国建设贡献绵薄之力,我相信祖国的未来会越来越繁荣昌盛。

学生党员王箬青:

电影从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出发,是把文戏武戏均衡展现的一部作品。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从战场还能继续战斗的战士的举手到在纽约外交的伍修权的举手转场,让人无不动容。电影从不同的角度给我们完整的展现了抗美援朝战争全国上下的决心,渴望和平但却不畏挑衅的中国态度,让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更加珍惜今日的繁荣昌盛的祖国。

学生党员李亨利:

电影中从总指挥彭老总到前线的每一位志愿军,都让我们深切体会到先辈们前赴后继英勇赴死的壮烈精神,是他们为了新中国,随时牺牲自己,是他们让新中国在国际站稳了脚跟!同时,新中国的外交远在纽约进行着,伍修权与乔冠华等外交官在另一个战场为新中国发声“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学生党员龚纯锋:

在电影的最后的部分,有这样一句话让人为之动容:“美国陆军第九军,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毁灭性的打击下,正丢弃重型装备,逃往安州.……"。"上下同欲者胜!”诠释出了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电影结尾一曲《繁华依旧》响起“寒来又暑往,秋收又冬藏,看繁华依旧芬芳……”。旋律萦绕影厅,令我们汹涌澎湃的心平静下来,也令人感叹,我们如今生活的幸福,祖国的强大,“这盛世如你们所愿!”

学生党员张芝艳:

“一个人总会遇见那么几件天大的难事,害怕困难的人遇到了就慌了,我也心慌过,可如今想想困难算什么呢?有的人想遇,都遇不到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牺牲去 炸毁敌军的坦克;他们哪怕身陷火海,也要杀到最后一刻……正是这样一群最可爱的人,用他们的身躯和鲜血为抗美援朝的胜利杀出了一条血路,向英雄致敬!

学生党员韩佳鑫:

《志愿军雄兵出击》具有深刻的思想内涵、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它再现了志愿军的英勇事迹和抗美援朝精神,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同时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自豪感;并对我们当代青年具有重要的启示和教育意义;此外还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与娱乐性。这部电影对于观众来说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也是一次对历史和未来的思考与展望。

学生党员韩玉:

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之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影片中志愿军那英勇无畏的精神,无时无刻令人热血沸腾,百人阻敌的壮举更是令人敬佩,这也让我思考勇气和奉献的意义。彭德怀总司令的话语使我眼泪溃堤,更加珍惜和感激那些为国家和人民奋斗的英雄们,这种保家卫国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赞叹和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