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述责述廉考核会议

2023-11-30   点击:

11月29日上午,学院在雁塔校区二楼圆厅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述责述廉考核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党委副书记李四军、邱必震,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浩,副院长武小川,总会计师王楚秦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任晓峰主持。

会上,12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12名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朱尽晖根据党组织书记述职内容,结合全年工作实际进行逐一点评,在充分肯定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各党组织如何抓好党建、促进二级院系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朱尽晖指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聚焦主责主业,能够做到党建与专业建设镶嵌共荣发展,讲成绩实事求是,找问题开门见山,谈措施具体可行,对全面工作思考深入、总结客观、谋划用心。各院(系)在认真完成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规律与艺术教育规律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把党建工作做新做实做活,不断强化师生党员的参与积极性。

朱尽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尤其是众多关于文艺的论述和文化思想。要真正弄懂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并与学院中心工作、核心工作深度融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立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守正创新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强化政治功能,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持续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中遗留的问题,上下一体、合力攻坚,确保遗留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完善职责明晰,集体领导、党政分工负责、协调运行的领导班子工作机制,统筹谋划、科学决策,不断提升领导班子议事决策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把关作用,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对重大问题、关键环节做到心明眼亮,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三是抓基层强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把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与教学、科研、管理结合起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基层、落到支部。建立考核检查机制,落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全覆盖,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党支部整顿。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政治能力和党建工作水平。四是强化担当改作风,引领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聚集起干部师生团结奋斗的凝聚力、战斗力,保持战略定力和发展自信心。聚焦重大部署、重要任务、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精准施策,把“工笔画”的精神融入党建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专业的结合。坚决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红线,紧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链条责任,建立常态化的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切实防范化解重大稳定安全风险。持续以“党建+x”工作机制创新为抓手,大力弘扬艺术为人民服务,落实落细“五名”战略,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效。

任晓峰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党建工作应该把自己摆进去,把班子摆进去,坚持“一岗双责”,落实党建工作和党组织书记的根本要求。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作、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主动对标学院发展目标,强化顶层设计,明确主攻方向,落实落细学院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 “五名”战略,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面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展等重点工作,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参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学院纪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机关党总支书记、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